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美观实际应节品,春节挂饰品深得顾客心

2009年的农历新年似乎来得特别快,距离农历新年不到一个星期了!

看看自己准备的春节特稿,自认较为普及的题材皆已略为写过,结果竟然忘了报导最普遍的春节挂饰品!

在这里先向大家拜个早年,您是否已经购买各种装饰品,为自己的居家打造出喜气洋洋的氛围?至于我本身,每天出席场面就已经搞得头昏脑胀,头儿的无理安排和刁难可说是搞得我晕头转向,申述无门之余还在熬出病之后被对方骂“自作践”,实在是苦不堪言!

好了,牢骚总是发不完的,说过就算了,反正越说就越气,还是来谈欢乐春节的挂饰品更为实际,呵呵!

其实,我也是在昨日中午与同事一起外出用餐时,在他车里发现了新的福娃挂饰,就随口问他怎么突然买新挂蚀,才得知是其太太特地购买的农历新年应节品。

不过,小玩意的外形看起来,就算是普通的日子也适宜挂着陪伴驾驶中的主人,感觉还不错。

回到办公室后,不禁注意观察同事们的座位,发现有些在电脑上摆放了新的饰品,有些就摆设了开运竹, 有者甚至将公会、社团、慈善机构等所寄来的春节贺卡张贴在座位旁的柱子或电脑上。

原来,大家似乎都开始做好迎接新年的准备功夫。

再说回同事车内的福娃挂饰吧!

要寻找类似的挂饰,在如今的市场上可说是易如反掌,为了迎合顾客们的需求,许多物品不再只是单一用途,起码都可以让人感受到厂方的用心和努力。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应节用品自然不断涌上市场,琳琅满目的种类数不胜数,价格之间的差异幅度也不。

商家们在人人高喊“经济不景”的状态下,似乎都达到了携手刺激市场的共识,纷纷采纳薄利多销的经营方式,尽量为双方促成双赢的局面。

当然,商家们一番心意的确为消费者捎来了佳音,尽管处于所谓经济不景气的状况下,消费者仍可依据自己的消费能力购买适当应节品。

要说挂饰品的种类,红彤彤的灯笼当然是消费群的最爱,也是新年不可或缺的重要应节挂饰品之一,但其他类型的挂饰品也如雨后春笋办纷纷充斥了市场。

越来越多中国货在本地市场占一席位,挂饰品的花样也越来越多,有些小巧玲珑的挂饰品也隔外惹人喜欢。

挂饰品并不难找,春节蛩音临近之际,超市、购物中心、周末市集,甚至夜市小贩等都会售卖各式各样的挂饰品。

只要愿意在市区多处售卖春节挂饰品的营业场所走动,就会有所收获,所以要说找不到合心意的挂饰品,机会根本是微乎其微。

多位商家就表态过,就算是市场萧条时期,顾客群的消费能力显得薄弱,不过由于挂饰品的价格较为低廉且款式多变化,因此仍然相当受消费者喜爱。

换言之,就连消费能力较弱的儿童都能轻易购买喜欢的挂蚀来增添自己书房、书包,甚至卧室的气氛。


我尝试向商家们进一步了解与节庆有关的挂饰品所能吸引的顾客群,一些商家触及了大马独有种族和睦相处的文化,并根据本身多年的经验分享了观点。

“你也知道啦,这些挂饰品的设计越来越新颖且逗趣可爱,就连友族顾客群也会购买了感受我们一年一度的欢乐气息!就像华族顾客群在开斋节之前也会购买有关的物品,所以说,并非只有本身种族的市场噢!”

要说种族之间的和睦相处,不禁再度令我想起,一位西马友人在几个月前来拜访我时,对于本地各族的相处情形感到不可思议的情景。

话说我为了尽地主之谊,特地安排带友人享用较为地方风味的食物。

结果,他目睹了华人食物摊位竟然能够与马来食物摊位在同一个屋檐下共同经营之后,脸上尽是不可思议的表情,直说这种情况根本不可能在吉隆坡发生。

他的说法,反而令我感到非常疑惑,但看着他不断称赞本地真正做到种族和睦相处,其脸上不可置信的表情终于令我回想起曾经遇到的法国游客。

当时,那位法国女性游客就对我说过∶我爱马来西亚,我很好奇大家为什么能够相处得这么融洽,但是我更爱砂拉越的感觉,这里的人确实很真诚地相处在一起。

想到这一点,我在会心一笑之后,不禁为本地的这种风情感到特别自豪!


当然,以上所分享的只是一段小插曲,现在就来分享我在一个叫做沐胶的地方所体验的经历。

当时,我并非为目前服务的公司效力,而是在另外一间公司上班,而且被安排在沐胶当办事处主任,一待就是三年,从一开始就对当地的文化感到非常好奇。

虽然说沐胶是马兰诺族群的家乡,但在沐胶的华裔皆精通马兰诺语言,而马兰诺族人也许多都口操流利华语及方言,足见彼此间早就像一家人融洽地生活在同一片大地。

所以,千万不能小看沐胶友族的消费能力,尽管是华裔的新春节庆,但许多友族也趁机购买各种挂饰品,为自己的办公室、汽车及自己“满意”的场所及对象增添“新装”。

这是千真万确的事,我本身就在沐胶见识过当地友族在春节之前,特地开店销售各种挂饰品及应节品,而且还极力鼓励其他友族购买呢!

想起来,都是几年前的事情了。

今时今日的新春佳节,市场上的应节挂饰品,说真的还真越来越实际。

别出心裁的可爱设计其实在日常生活也非常实用,而色彩缤纷且形状多样化的装饰品配合编织物的搭配,更是令人爱不释手。

还等什么呢?快点将自己融入新年的喜乐氛围中吧!


(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