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星期四

“舞出真爱、绽放生命”(廿一)∶中国南京迦得现代舞团[人物采访-张瑛]


剪报(联合日报副刊)



记得当初在中国南京迦得现代舞团的新闻发布上,张瑛一站起来自我介绍时,我的同业就一直对我说“这个很可爱,这个笑容太甜了!”

这个女孩的确很特别,与莫隆林(第十九篇)的甜美笑容稍微不同。她除了笑得很甜之外,还带着一丝魅惑感,令人过目难忘。

尤其是登台演出时,我在台下就听到人称赞她笑得像朵花,而且这类评语出自成人口中。

或许她自己不知道,但随着年龄增长,这个特征应该会越来越明显。

至于和她形影不离的莫隆林,舞蹈时的优美姿势、无时无刻挂在脸上的甜美笑容、演出夏娃一角时所展的魅惑和迷惘神情,同样被视作舞台上令人眼花缭乱的彩蝶。




************* ************* *************

张瑛同样来自湖南邵阳,也在小学5年级就进了艺校。

她的故事和莫隆林没有很大差别,同样是因为实习而加入迦得团,一旦完成实习,就可返回艺校参加考试,然后毕业。

来自非基督教家庭,张瑛在迦得团认识了主,也对主产生了无法言喻的奇妙感觉。

和卢鹏飞(第十八篇)、周宝生(第廿二篇)和徐赛(第廿篇)的情况一样,3位女孩同时出现在我面前时,我真的是暗暗叫苦。

除了徐赛之外,张瑛也非常沉默,脸上总是带着微笑的她,在访谈期间似乎更喜欢听张娜(第廿三篇)和莫隆林(第十九篇)所作的分享。

不过,我知道她也已经受洗,正式成了基督徒。




************* ************* *************

若我没记错,张瑛的年龄比莫隆林还小。

面对记者,她们俩都有些忐忑不安,幸好现场还有张娜这位姐姐,在很多时候代替她们回答了一些问题。

访谈接近尾声,我只问张瑛一个问题,就是她从艺校毕业之后的打算。

当时,我已经确定了莫隆林的答案,而且发现一旁的张瑛猛点头,就顺势看看她的计划。

当然,她的答案是预料之内的,这个小女孩也打算在毕业后,再次投入迦得团这个大家庭的怀抱。




************* ************* *************

在等待下一个采访对象时,我目送着3人活泼的背影渐渐远去,不知怎么内心产生了很多感触。

舞台上,她们成熟精湛的表现确实令人惊叹,但这些女孩在卸妆后,同样是处于向父母撒娇阶段的孩子。

原本应该还在求学的年龄,但她们却走着另一条完全不同的道路。

她们靠的不是大学文凭,而是从小开始锻炼的各种舞蹈技巧。

深厚的舞蹈功底确实可以让她们成为舞台上的明星,但要在这种环境中保持自己的赤诚的心,需要的不单单是毅力和自制力,还需要群体的力量彼此影响、彼此监督。

祝福她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可以一直保持这活泼的背影。

(本文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