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星期四

“舞出真爱、绽放生命”(廿二)∶中国南京迦得现代舞团[人物采访-周宝生]



周宝生、徐赛(第廿篇)和鲁鹏飞(第十八篇)这3名来自江苏徐州的好友,一起长大、一起学武术,也一起被招入南京迦得现代舞团,经过训练之后在舞台上散发耀眼的光芒。

见识过他们在《创世纪》、《亚伯拉罕》和《试炼》等圣剧中的表现,就难忘他们的精湛演出。

演出期间,周宝生在舞台上所展现的跳跃力,令我大为惊叹。

他的容貌在3人当中,原本就给我较为“暴戾、黑暗”的感觉,经过化妆之后的扮相更是邪里邪气,在圣剧《试炼》和《创世纪》中扮演魔鬼,将充满邪恶气息的魔鬼角色发挥得淋漓尽致。

当时,我和其他友人还不断在台下开玩笑,直说他那阴阳怪气的扮相,加上充满邪恶魅惑的神情,魔鬼角色非他莫属。

其实,我们绝对没有贬低周宝生的意思,虽然他的出场总是令我们窃笑,但那全是因为其脸上邪恶的神情,令我们从心底佩服他。




************* ************* *************

他的外表虽然比较凶恶,却不会让人产生距离感。

令我意外的是,在面对我的采访时,3人当中分享最多的竟然是他,诚恳又谦卑的语气至今仍言犹在耳。

武术令周宝生产生了暴力倾向且满口粗话,也被鲁鹏飞当作报复手段。

若非遇到谢玉清,也许他们今日的命运将完全改写。

庆幸的是,在未来得及以武术搞出任何麻烦之前,3名好友就被谢玉清招入迦得团。

往后的日子,他们通过学习主的福音,渐渐放下了心中的仇恨,恶习也被纠正了许多。

“在迦得团的生活真是很开心,尤其是团员之间并非随口说要像家人一般相处,大家真的像亲兄弟姐妹。这些温馨的生活点滴令我们至今对谢老师心怀感恩,感激她让我们认识主,得到内心的喜乐,什么都不缺。”




************* ************* *************

周宝生小时候被人欺负,心里不服气,就学了武术。

当时,他也并非完全为了报复,反而是希望能自卫、强身健体。

然而,自从学了武术,他开始产生暴力倾向,虽然没跟人打架,但满口粗话。

“后来,我就被谢老师招过来了,当时虽然还在学武术,但也可算是毕业了。进迦得团之后的半年时间,我们每天都学习《圣经》。我本来是无神论者,是进团后才慢慢信了主,现在也受洗了。”

自从信主之后,周宝生觉得内心舒畅了不少,不像当初未有信仰时,感觉什么事都不需要太在意,尤其是说话的时候总是出口成“脏”。

加入迦得团,他在经过一段时期之后开始改变,尤其是受洗之后的改变更大。

“谢老师对我们很好,也很关心我们。我刚入团的时候还挺。。。但基本上别人不惹我就没问题。通常若我们做错事清,谢老师会单独找我们谈,顾及我们的感受。”

对他来说,谢玉清就好比自己的亲人,尤其是经过长期的相处,感觉也越来越亲。




************* ************* *************

看着眼前的3名男孩,想到了他们在舞台上的出色表演,历历在目。

徐赛和周宝生在圣剧《创世纪》中分别扮演伊甸园的亚当和蛇(魔鬼),夏娃则由来自艺校的实习生莫隆林(第十九篇)担任,加上一众演员精心的配合,赢得观众如雷的掌声。

另外,鲁鹏飞和周宝生在圣剧《试练》中的演出也非常精彩,至于以鲁鹏飞和谢琴(第廿五篇)主演的圣剧《亚伯拉罕》,间中穿插着徐雅丽(第廿六篇)的高难度动作,成了最令人惊叹的圣剧演出。

忍不住称赞了一番,但几个大男孩竟然显得有些难为情,而我也是事后才知道,他们一进迦得团,就开始被安排练习这些重要的角色。
  
“谢老师所排的舞剧,在一众演员们呈献之后不仅感动了观众,我们这些在台上的演出者也个个感动不已。如今,我们3人只想一心为主作见证,希望主能继续在我们身上工作,让我们通过表演来传扬福音。”

(本文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