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星期四

“舞出真爱、绽放生命”(十九)∶中国南京迦得现代舞团[人物采访-莫隆林]


剪报(联合日报副刊)



在中国南京迦得现代舞团的一众随行团员中,莫隆林的甜美笑容深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后来,在不同的舞蹈演出中,我发现她的姿势非常优美,搭配甜美的微笑,在舞台上恍若彩蝶般令人眼花缭乱。

回想她在圣剧《创世纪》中担任夏娃一角,其脸上尽显魅惑和迷惘的神情,精彩演出令人难忘。

其实,在随团的一众演员中,我本身也认为,确实只有她的能胜任夏娃的角色。

顺道一提,我的同业完全被另一位叫张瑛(第廿一篇)的女孩吸引住了,一见到她就猛对我说“这个很可爱,这个笑容太甜了!”

但,我跟萧虹(第十四篇)交谈后,才知道她口中两位来自艺校的孩子,竟然就是莫隆林和张瑛,怪不得看起来就是小女孩的感觉,本来就只有15、16岁罢了。




************* ************* *************

来自湖南邵阳的莫隆林,在小学5年级就进了艺校。

目前,她仍然在实习阶段,只要在实习期限满了之后,就可回到艺校参加考试,顺利毕业。

来自非基督教家庭的她,在加入迦得团实习之后才认识了主,并对主产生了很奇妙的感觉,尤其是当自己害怕的时候,总觉得心灵有了依靠的对象,抚慰了忐忑不安的心。

尽管如此,莫容琳曾经对其他团员们每日的祷告、学《圣经》和唱赞美诗歌的举止,感到不可理解,也很不习惯。

如今,她已在大马受洗,真正成为一名基督徒。




************* ************* *************

我在访谈期间,发现莫隆林似乎有些不知所措,或许年龄还小的她,未曾接受过类似的访谈。

对她这种还在实习阶段的艺校生来说,访谈应该与自己扯不上任何关系才对。

安排她接受采访,果然还是过于勉强,单单为了引导她开口,我还真的花了不少心思。

“在这个团里,我感觉到的就是,在主内我们是一家人,不是平时所说的靠亲戚朋友,才会给你多一点关爱。在团内,哪怕是不认得的,因为有主耶稣基督,大家都很友爱。”

曾听说,她在刚入团时还未掌握和其他人相处的方式,后来逐渐被团内其他的孩子们所感动,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完全融入大家庭的生活。

在迦得团,莫隆林不仅有了信仰,还因此拥有了更多彼此关怀的兄弟姐妹,因此她打算在毕业后再正式入团,延续自己和迦得团的缘分。




************* ************* *************

看来,只要是迦得团的成员,就会彼此关怀、照应,因为他们都是依循着《圣经》的教导,以友爱的大家庭形式来过基督徒的生活。

换言之,家庭背景在团内并非交心的筹码,最多也只是被当作增进彼此了解和感情的话题罢了。

连续采访了多位团员之后,我得到了一个结论,他们根本不在意自己到底来自农村或城市,对他们来说,团内的兄弟姐妹全都是主的孩子,大家都是来自主的国度。

说真的,我从一开始就觉得莫隆林并非农村孩子,因为我无法从她的言行举止中发现任何农村孩子的气息。

但是,从开始直到谈话结束,我始终没有问她是来自农村,抑或是在城市长大的孩子。

这就是我对迦得团最大的敬意。

(本文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