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星期四

“舞出真爱、绽放生命”(廿)∶中国南京迦得现代舞团[人物采访-徐赛]



在观赏中国南京迦得现代舞团的圣剧《亚伯拉罕》和《试炼》时,我曾一度以为卢鹏飞(第十八篇)和周宝生(第廿二篇)是随团男演员中挑大梁的角色。

至于另一名男演员-徐赛,虽然登台频率颇高,似乎却只能被当作“赏心悦目的绿叶”。

以“赏心悦目”来形容他,是因为在迦得团的宣传和演出期间,听到许多少女观众谈论着他俊朗的外形。

或许,在一些少女的眼里,相貌英俊且透着淡淡忧郁气息的徐赛,足以令她们心动。

称他为绿叶,是因为他演出水准相当高,却未能真正担任吃重的角色。

然而,当我看到徐赛担任圣剧《创世纪》的亚当角色之后,不禁对他刮目相看。

他和莫隆林(第十九篇)在《创世纪》中的搭配,被一些观众当作金童玉女的组合。

后来,我才想到,既然是随团而来,总不可能随便找个舞步和默契还不够的,想必是具备相当的能力才会被挑选。




************* ************* *************

为了深入了解演员们的故事,我原本要求以一对一的方式进行访谈。

谁知,轮到男演员的时候,卢鹏飞、周宝生和徐赛竟然同时前来,别无他法之下也只好同时进行采访。

不过,基本上只有周宝生比较善于表达,卢鹏飞不太懂得回答,但徐赛。。。全程只听到他说了一句话,而且异常沉默。

庆幸的是,在听到另外2名同伴说到比较有趣的事,他也会乐在其中。

“我是边学武术边上学,后来看他们天天在家玩,我觉得蛮好,就不上学了,和他们在一起练武术,后来就被团长招来了。”

听着手中的录音带,整个访谈过程,竟然只有这句话出自徐赛口中。

从事记者行业逾5年,第一次遇到一句话就交待完毕的采访对象。也罢,对我来说也是很特别的经验,嘿!

(本文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