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星期五

“舞出真爱、绽放生命”(廿四)∶中国南京迦得现代舞团[人物采访-王群]


剪报(联合日报副刊)



由于受到学校老师的影响,王群曾一度非常虔诚,频频到庙里烧香。

但,每日让庙里的算命师指点迷津时,总是被告知自己被鬼缠上,要不然就是即将遇鬼,更甚的是家里有鬼,导致她心生恐惧,整天疑神疑鬼的内心不见点滴平安。

后来,她被招入中国南京迦得现代舞团,在谢玉清以主的福音抚慰之下,内心开始不再惧怕“那些东西”,继而慢慢开始接受主,再经过新加坡的教会弟兄姐妹不断宣传福音,终于让她真正地拥入主怀。




************* ************* *************

来自江苏徐州的她,自称原本性格比较男性化。

根据她本身的说法,是因为自己来自农村,而家乡又是武术之类的居多,加上她在学校是技巧班的学生,边念书边学技巧,或多或少对她的性格造成影响。

“不过,我也不是经常跟人打架,因为别人如果不惹我的话,我也不会去惹别人。除非是把我惹急了,我才会。。。呵呵。”说到这里,她自己都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谈到农村,我误以为她的家庭贫困,后来才知其家庭经济不错,加上她是家中的独生女,因此父母的负担比较轻。

“再说,我们那个地方,男孩子的负担比较重,因为男孩子长大了要结婚生子,所以父母要给他准备结婚和盖房子等开销所需要的钱,但女孩子不需要这些,所以我父母的负担没那么重。”

  


************* ************* *************

王群是在谢玉清前往她就读的学校招会员时,被招入迦得团。

异于其他学校,她就读的是属于比较特殊的学校。

除了上课,学生们还得练技巧、武术和散打。

原本,她还没毕业,但她的学校一般往体育学院或其他地方送人时,都会提早放人。因此,在教练的同意下,她提早离开学校并加入了迦得团。

“虽然是技巧班,但并非完全只学技巧,因为不可能一年到头光练那几样东西。此外,练这些会比较枯燥,因此中间都会挑一些课,练练技巧、武术和散打,每样都学一些。”

虽谈不上非常喜欢,但王群本身对技巧、武术和散打的兴趣还算不错。

说到底,这都归功于其父亲对这领域情有独钟,由于她小时身体差,容易生病,父亲就让她学了强身健体,就这样一直学到现在。

“我来自徐州沛县,那个地方被称为武术之乡,所以那边的人多少都会懂一些武术,而且我爸爸从小就开始锻炼,特别精通这个,也带过很多学生呢!”




************* ************* *************

谈到家里的信仰,王群坦言基督教在自己的家乡并不盛行。

基本上,大家只知道信基督教的是基督徒,却不知道任何有关基督徒、基督教的事,因此地方上几乎没有基督教。

尽管如此,这并不代表当地的无神论者居多,基本上,比较盛行的是佛教和观音。

她被谢玉清招进迦得团之后,刚好遇到了新加坡弟兄姐妹到团里拜访。

原本,她和一众刚被招收入团的学生们都不信主。

但是,新加坡的弟兄姐妹非常有耐心地慢慢跟他们分享,这批孩子才开始相信,之后慢慢开始在早上敬拜。




************* ************* *************

问她怎么会轻易接受新的信仰,她坦言,福音令她的内心感到平安。

“你知道算命的吧?我在学校老师的影响下,也蛮虔诚的烧香,但是每次烧香后,算命的帮我算出来的都是‘啊,你今天被鬼缠到了,你今天碰到鬼了’之类的,让他算家里的话,就会说‘你家里有鬼’之类的。”

就这样,王群的心里开始产生恐惧感,也开始想∶为什么每次烧香,都会被鬼缠?

“我很害怕,心里既恐惧又没平安,不管在哪都觉得后面有地狱的人,不论到哪里都有阴影了。来到这里,谢老师等人开始给我们传福音时,我心里的第一个感觉就是不再害怕那些东西了,之后我就慢慢接受、相信主了。”




************* ************* *************

我对王群的印象并不十分深刻,她在上妆和卸装之后的差别相当大,我几乎无法辨认。

卸装后的王群,老实说,是个容貌极为秀丽的女孩,横看竖看都不像擅长武术的女孩,更无法想象她的性格像男孩,甚至曾跟人打架。

在受访的众多女演员当中,除了谢琴(第廿五篇)之外,就数王群和何铭蓉(第十七篇)和我谈得最多。

记得访谈接近尾声时,另一名记者朋友刚好和谢玉清一起到达现场,谢玉清还特地让他们两人互相认识。

我猜想,这团长大概是想趁机过过“红娘”瘾,才会如此大费周章地为他们引见,又特地让他们两闲聊一会儿。

想到王群是最后一名受访对象,我也不当电灯泡,起身告辞并将友人留在现场,让他们两互相认识,也许真能擦出什么火花也说不定呢!

至于他们之间是否来电,是否有后续发展,就是另一篇故事了。

(本文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